你汪吃辣(打排球中

AO3 ID:niwang

(警校组)过度保护01

#名柯乙女+短篇+第一人称+有穿越

#目标:拯救警校组

#自娱自乐ooc


01.


我知道自己是穿越者。


我来自伟大的21世纪。那个时代出生的孩子从小就能够接触到最新款的电子设备,但与此同时也分掉了原本属于户外活动的时间。


而我现在所处的这个世界,好像一切都倒退回18年前。我的童年是在上树偷鸟蛋、下河摸鱼虾中度过的。升入国中后,我才真正接触到了属于这个时代的移动通讯设备。基本上没有任何娱乐功能,倒是回归了它最初的目的——联系想要联系的人。




但果然还是发展得不够充分吗?


我给萩原打了好多电话,发送了好多邮件,都没有得到回复。


到底发生什么事了?明明约好的。萩原向来说到做到,不会食言的呀。会不会是萩原丢失了自己的移动电话呢?有这个可能。但也有可能是我的移动电话坏掉了。


我又对着它敲打了一番,仍然联系不上。叹了口气,我在偌大的场地里焦虑地四处逛着。哎,希望能碰上吧。毕竟我们还没有交换家庭住址,没办法直接去家里寻人。


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尽如人意。直到演出结束,我还是一个人。我只好自己坐电车回家了。明天我一定要好好问问!为什么失约!




第二天,我早早地来到教室,抱着手臂摆出架势,坐等萩原的到来。我前脚刚坐下,萩原就急匆匆地走进来。这不是好好的吗!那昨天为什么把我一个人扔在那里?好生气!


“萩原,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!你为什么放我鸽子?!”


“实在是很抱歉!”萩原双手合十举在头顶,小心翼翼地偷瞄我,“都怪我弟弟的朋友拆了我的移动电话,害得我没有办法出门。我本来想联系你,但是我没有记住你的号码……”


“啊、怪不得我都联系不上你,原来是臭小鬼捣乱了。你知道我有多生气嘛!我也很担心你……”听到她的解释,我的气瞬间消除了一大半,但还是很委屈,“干嘛不记住我的号码啊……”


她抱住我,拿自己的脸贴上了我的,讨好似地蹭蹭,“我现在记得了~我已经揍过那家伙了!今天放学后去我家,我让松田那小子给你道歉!”


“哼。”我嘟起嘴,没有说话,默认了她的提议。




萩原家距离学校腿程20分钟,我家则是在相反的方向,距离学校车程20分钟。


原来她家是做汽车修理生意的啊。我跟着她上到二层楼,看见两个小男孩坐在地上讲话。


“松田,还不快过来和我的朋友道歉!昨天你可是毁了我们的约会哦!”她叉着腰冲他们喊话。


“千速姐……”


被称呼为‘松田’的男孩鼻青脸肿的,他放下手里的工具走过来,从裤子口袋掏出一个移动电话递给萩原。他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萩原千速,随即低下头抿住嘴唇。似乎是下定决心,他终于小声地开口了。


“原来你说的约会是和一个女生……移动电话我已经还原了,对不起。还有姐姐你,对不起。”他的耳根胀得通红,越说越如蚊哼。


“姐姐,请喝水~”


手中被另外的小男孩塞入一个茶杯,我愣了愣。从外表上看,他简直和萩原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,除了发色以外几乎一模一样。他抬起头歪了歪脑袋,露出的却是完全不一样的表情,下垂眼微微眯住,是非常具有亲和力的笑脸呢。


“姐姐你别和小阵平生气啦,他就喜欢拆东西。”


“嗯嗯,我已经不生气了。松田,我接受你的道歉。”我转向萩原千速,“萩原,这就是你的弟弟吗?和你长得好像。但是好苦恼,两个萩原,我要怎么称呼呢?”


“姐姐,你可以叫我的名字!我是研二,萩原研二哦~他是松田阵平,我的好朋友。”萩原研二大大方方地向我介绍自己,也替他的幼驯染向我问了好。


“研二,你好。”交换姓名后,我和他们都握了握手。看着卷发松田不自在又有点闷闷不乐的样子,我主动夸奖了他,“松田,这么复杂的东西拆了都能够复原,你好厉害呀。”


“啰、啰嗦。我只是比较感兴趣罢了。”松田嘴里不耐烦,但他的心情肉眼可见地变好了。


交到新朋友了呢。


更重要的是,我和萩原千速决定以更加亲密的方式称呼对方了。


“千速,明天去我家里玩吧?这样我们就知道彼此的家在哪里,以后再也不会找不见了~”


“好啊。”




当晚,我做了噩梦。


我梦见自己在下雨天走过一排墓碑。第一个墓碑上刻着的名字就是‘萩原研二’,脚步不受控制地继续往下走,我又看到了‘松田阵平’的名字。梦中的我跪坐在地上痛哭流涕,剩下的几个墓碑怎么也看不清。


在半夜醒来后,我的胃部似乎还因为情绪激动而抽搐着。我摸了摸干爽的脸颊,原来并没有真的哭出来。我抚了抚心口,有些无语。我怎么会做这样的梦啊?真是不吉利。


嘟囔着闭上眼睛,还很困的我马上又入睡了。


这次竟然还是一个噩梦。


我梦见成年后的萩原研二死在大楼爆炸事故中。我还梦见成年后的松田阵平死在摩天轮爆炸事故中。而我作为旁观者,什么也做不了。


再次惊醒时,我已是满头大汗。爆炸的声响似乎还萦绕在耳边,鼻子好像还能嗅到硝烟与灰尘混杂的味道。各种细节都非常清晰,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的真实。


将两个梦结合起来,我有点胆寒。这一晚我再也无法睡着,睁着眼睛迎来了日出。


国中二年级,我好像预见了死亡。




预见了死亡的我,是穿越者吗?



*新脑洞,先记下了*


评论(32)

热度(1168)

  1.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